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.
致不死的创作.

【山河令】【周温/叶温】容颜未改心有疤


划重点:周温/叶温 逆cp警告⚠️


⚠️追妻火葬场都得安排上


复健中并不好看


剧情的另一走向,双双奔赴谁也跑不了哈哈哈哈


瞎写啥也不是没有逻辑ooc警告⚠️


双双奔赴火葬场,谁先松手谁是狗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0



  “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


  “我劝不了你。”


  “各随本心,各走各的路吧!”


  温客行瞪大双眼不敢置信周子舒居然说出了这种话。看着周子舒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,温客行张了张嘴终究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  温客行从未奢求过什么,但经历了这么多温客行一直坚信他于周子舒是不同的,就像周子舒于他是地狱中通往人间的那条路,他踟躇半天终于提起勇气踏上这条路时,周子舒却走了。


  周子舒是强忍着心痛转身不敢看温客行的眼睛。作为四季山庄庄主到天窗首领,他早早就担起重任,做事很少意气用事,但这一切遇到温客行都变了。


  他只是仗着温客行对他的感情罢了!




01




  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!琉璃甲碎,高崇撞死,众人哄抢。看着周子舒被丐帮众人围攻,温客行还是忍不住出手,要不是情况不允许,那些人他定一个不留。


  温客行没想到他居然有一天被人做局,本以为只是看戏人,结果却也成了成了戏台上的一员。高崇的死给他带来的震撼让他不知该如何面对,他也猜到大概当年的真相怕也被幕后黑手篡改。


  “阿絮,我是个恶人吧!”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就好像打在温客行的心上。


  “心地向善,便不算恶人。”


  心地向善?他怕这辈子都不会和善再有关系吧。


  “没出息,只准你算计别人不准别人算计你啊!”实在看不得温客行的落魄样,周子舒忍不住打趣道。


  “我这叫聪明反被聪明误。”温客行勾了勾嘴角露出熟悉的笑容。


  只是心里那份芥蒂一旦产生便无法消除。周子舒可以轻易说出各走各的路这种话,温客行便不再敢把心完全交给他了。他作为甄衍的那颗心在爹娘入世时便也随之走了,如今他作为鬼谷谷主温客行,又怎敢将心再交给他人。


  如若他亲自剖开胸膛,取出那颗属于鬼谷谷主的心,双手相捧交出去,阿絮再不肯要,他又该怎么办?他不配,不配用那颗血//淋淋沾满污秽的心玷污他家阿絮。


  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。他誓要将世间的魑魅魍魉全都赶回他们应该在的地方,所有的苦痛都由他温客行一人承担。




02




  叶白衣拎着装着龙孝的麻袋进到山洞中,就看见心不在焉的温客行和一脸担忧的周子舒,旁边还有一个傻乎乎的小子。


  “前辈,这是小徒成岭。”


  “傻了吧唧的,一代不如一代了!”


  “我家孩子再傻也比不说人话的老妖怪强。”温客行不知怎地看见叶白衣就想和他吵几句,虽然也打不过但嘴上过过瘾也让他开心很多。


  “你家孩子?怎么你也是四季山庄的人?”叶白衣打趣道。


  周子舒听到这话忍不住勾起了嘴,全然没有注意到一旁温客行的变化。温客行低下眼眸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,一时让人看不清。


  叶白衣把两人份变化看在眼底,也不知发生了什么,之前小蠢货就跟狗皮膏药粘在周子舒身边,既不肯离开也不肯别人伤害他,如今倒是多了几分生疏。


  “想要真相不知道自己去找,你以为真相是兔子,你守棵树它就能过来啊!”叶白衣忍不住多说了两句,结果一抬头,就看见温客行瞪着他,那双眼睛湿润润的,有些生气又有些委屈,搞得叶白衣有些不自然,像是他欺负人似的。


  


03



  一行四人外加一个龙孝就这么踏上了前往龙渊阁的路。有周子舒这个师父在张成岭的武功也是十分迅速。赶路在练,休息在练,日日夜夜都在练,成岭偶尔想找他温叔休息一下都被他师父一个眼神瞪了回去。

  

  好不容易找个别院休息了几天,流云九宫步还要继续练,成岭不仅身上绑上了沙包,还要看着他师傅、他温叔和叶前辈悠闲坐在亭子里喝酒谈天说地。


  成岭:我就是个意外。


  周子舒一边喝着酒一边紧盯着成岭的一招一式,若有偏差则及时纠正。另一座亭子里,温客行和叶白衣一碗接一碗打赌看谁先醉,直到傍晚,温客行怎么可能喝的过老妖怪,早已醉醺醺的了。


  “干了干了,把这些喝完。”


  “凭什么?”温客行脑子已经晕乎乎得了,但本能就想反驳叶白衣。


  “因为……你嘴大!哈哈哈哈哈!”叶白衣开怀大笑。


  “我嘴哪里大!”温客行边反驳边凑到叶白衣身边,撅着嘴道:“你看我嘴大吗!你看看!你仔细看!”


  刚刚喝完酒的薄唇显得格外红润诱人,几滴酒挂在上面让人忍不住想要采撷,温客行还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,看得叶白衣一愣一愣的。


  “老怪物,你怎么不说话啊!”温客行一只手直接搂住叶白衣肩膀,眼神迷茫地看着叶白衣。“哎!等等,我看见了!”温客行说着就要动手,叶白衣摸不着头脑他说什么只能任由他动手。


  温客行挽起叶白衣的发丝,笑眯眯道:“你长白头发了!”叶白衣连忙看了一眼头发,几根白发特别显眼,心里一沉。


  “哼!几根白头发有什么了不起,少见多怪。”


  “也是,你这老怪物也不知道活了多少年,几根白头发又算什么!不过,你究竟多大岁数了!”


  “记不得喽!反正早就可以死了!”叶白衣无所谓地摇了摇头,还没反应过来一个人影就扑了上来抱住他。


  “不行,你不能死,你不能死,都不能死……”温客行就在叶白衣耳边反复嘟囔着,嘴边热气打在耳朵上弄得叶白衣痒痒的。


  心里也痒痒的。




04



  真相来的太快,一时打的人措手不及。当年的事被重新提起,许多秘密得以重见天日。


  周子舒心里的疑问也慢慢化解,脑子里一个的娃娃的身影渐渐和温客行重合起来,他突然知道他判断错了,他一直以为的容炫之子以及各种猜测从头到尾全错了。


  甄衍。


  温客行。


  “我们一起回四季山庄吧!”周子舒突然对未来很憧憬。


  “怎么?这么着急带着你傻徒弟去拜见你师父啊!”


  “是咱师傅。”周子舒一把揽过成岭推到温客行面前,“以后别叫温叔,叫师叔。”


  “师叔。”


  “阿絮你在说什么啊?”温客行的笑容有些挂不住,“你徒弟够傻了,别逗他。”


  “师弟你还不肯认我吗?衍字一分为二,便为客行。是我一叶障目。”周子舒欣慰地看了看成岭,“我命不久矣,如今找到你,重振四季山庄,照顾成岭,继承师父遗志,我便可以放心了。”


  温客行猛地转头,“这些事情,你自己活下去自己忙。我和你没有关系!和四季山庄更没有关系!”


  “我知道,你是我甄家弟弟。”周子舒上前一把抱住温客行,“为何你改姓温了?”


  温客行僵直着身体感受着周子舒的拥抱,他想回抱住周子舒,手指关节活动了几下终究还是忍住了。他的头也疼了起来,那些模糊的记忆被重新翻了出来,仿佛一遍又一遍的对他处以极刑。


  “我本来就姓温!”温客行用力一把推开了周子舒转头就跑了。


  “师叔!”


  “成岭,别追了,等他自己回来吧。”周子舒凝重看着温客行离去的背影。


  温客行一个人走在林间小路上,斑驳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却温暖不了他的心。明明是他说道不同不相为谋,如今却要拉着他回到四季山庄。


  他在乎的究竟是甄衍还是温客行?甄衍早就在生啖父母尸体那一刻就死了呀……如今的只是温客行,鬼谷谷主温客行,他知道吗?阿絮根本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怕是接受不了如今真正的我吧……


  现在的他有些东西怕是不配了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安排上我最爱的火葬场梗哈哈哈哈,整篇文不会很长,好久没写文了,写起来也不是很顺在慢慢进行复健


  温客行就是我心中的美强惨,妈妈只想疼他,所以我就写了个平行世界的剧情,不要仔细纠结细节哈哈哈哈


  如果有什么梗可以直接评论哦,如果遇到想写的话我会和你讨论的嘿嘿


  希望能收到一颗小红心❤️

 


  



评论(16)
热度(1177)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能吃的小竹芒w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