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.
致不死的创作.

【盾冬】守墓人(一发完)


今天在学校图书馆N刷A4,我看着美队用Bucky刺激着过去的自己,而最后他却选择了回到过去毫无作为,我无法接受。



无法接受。



——


这是Bucky第五十二次拒绝Sam的晚饭邀约,他回到了自己在皇后区的新房子,是神盾局新安排的。你说布鲁克林?他早就不是布鲁克林那个傻小子了,他拒绝了同Sam还有Steve住在一起的邀约,他在努力逃离那个地方,仿佛就是个叛逆的青春少男,但谁知道就连现在他迷倒姑娘的笑容都是像当年的James•Barnes学的。


  钥匙缓缓转动,Bucky推开房门屋内一如往常的漆黑,打开灯,可以看出屋内的配置很简单,客厅,厨房,洗漱间以及一间卧室,说实话,最开始Bucky看到这个房子还是有些惊讶,比他想象中的大很多,对于他一个人来说一张床就够了。


  客厅内放着一个深蓝色的沙发,这是他曾经和Steve幻想过得,在布鲁克林买一间房子,他们想好了每一件家具的样式颜色,甚至摆放位置都想好了。


  “Bucky!你看这个蓝色的沙发怎么样?”Steve拉着Bucky走在瓦坎达的集市上,瓦坎达人们热情地和Bucky打着招呼


  “不得不说,很Captain America!”Bucky叉着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他真不知道这个时候Steve怎么会有闲心和他一起出门逛街。


  “我听特查拉说最近你的心情不好。”Steve认真地盯着Bucky,Bucky一时语塞。


  最后他们还是买下了那个沙发,暂时寄存在了特查拉的宫殿里,特查拉看着和他宫殿不是很搭的蓝色沙发,一时竟不知如何评价。


  客厅的沙发上堆着几张报纸,上面印着美国队长年迈的样子,大家都知道美国队长退休了,把盾牌转交给了另一个超级英雄,这是距离美国队长退休的消息爆出的第125天,这也是距离Bucky同Steve道别的第241天。


  厨房内一直保持着崭新的样子,Bucky当然会做饭,在那个不富裕的年代,自己动手会省更多。如今,除了战斗他不想过多使用那个本不属于他的金属手臂,他会去那个称自己为蜘蛛侠的年轻小伙子经常推荐的那家三明治店,点一个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,偶尔还会碰见刚刚放学的Peter热情地同他打招呼,Peter也会点同款三明治坐在他的旁边和他分享今天在学校的趣事,最后神秘兮兮地问他最近有什么任务需要他。


  Bucky很喜欢Peter,Peter总让他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了解,学校,制度,社会很多很多他需要了解的,Bucky总是微笑着听Peter喋喋不休地和他讲述很多事


  “Bucky……”他们第一次在这间三明治店聊天,Bucky就允许Peter这么称呼他了“我是不是很烦?”


  “没有,我很喜欢你。”


  “我能看出来你也许并不是很开心……”


  “用的彼得一激灵?”Bucky调笑看着对面的Peter听到这个称呼无奈地扶额“我很开心可以和你聊天,我们是朋友,虽然我有时不爱说话,但你说的话我都会仔细听的。”


  在神盾局,任务之外Bucky很少与人交流,除了Sam的玩笑偶尔能让Bucky多说几个单词,其余时间Bucky都是一个倾听者,Sam实在看不下去想要把Bucky塞到一个内部舞会里


  “我拒绝。”


  “哥们,你需要社交,一个人很孤独的!”Sam搂住Bucky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说着。


  “我知道我很好这就够了。”


  Bucky觉得自己很好,一个人一间他觉得很大的房子,不需要风餐露宿,医疗条件优越,相比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简直不要更好。


  哦,对了,他再也不需要和Steve拼床,他一个人就可以拥有一张大床。Bucky躺在柔软地仿佛能陷进去的床上胡思乱想着,他想着这床太软明天应该换一个,可是他从来没这么做过。


  迷迷糊糊中,Bucky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几十年前,他看着年轻的Steve站在自己面前


  “Bucky?Bucky!你是睡着了吗?这里太凉不要在这睡,抱歉,太晚了,应该让你休息。”Steve一脸歉意地看着Bucky。


  “没事,Steve,你刚才说了什么?”


  “我说等战争结束后,我们努力在布鲁克林买一个房子。”Steve眼睛亮亮着“你不是打算继续为国家战斗吗?我们一起。”


  “对,我们一起。”


  梦过黄粱,现在只剩我一人。Steve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但那双眼睛格外清晰,Bucky从中看到了那份坚持,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没有完成的梦想我会替你继续走下去。


  我会替你守护这个世界,哪怕污浊如我,孤独如我,困顿如我。


  “我非常喜欢孤独,只有孤独才能让我感到平静、安全。在我的心里,我一直是那个守墓的人。这个世界是我看的坟。”


END.

  
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超能吃的小竹芒ww | Powered by LOFTER